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四个步骤 发掘孩子的体育天赋

四个步骤 发掘孩子的体育天赋

时间:2016-09-05 17:0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使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想让孩子日后有所成就,必须要先从体育运动开始。

四个步骤发掘孩子的体育天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发掘孩子的体育运动天赋,只需要四步骤:

  ◆了解孩子的兴趣

  要知道,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力是很大的,作为父母,应该及时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如果发现孩子对体育运动方面特别有兴趣,就可以给予适当培养,多给孩子进行体育活动的机会,或者可以给孩子报相关的体育兴趣班,在实际训练中了解孩子是否适合体育活动。

  ◆观察孩子的体格

  生活中,有不少从小练体育的孩子都出生于体育世家,而从事体育也是父母对他们的愿望。如,姚明的父母就是篮球队员,他自身的体格条件也适合打篮球,并在父母的悉心培养下成就了今日的辉煌。

  孩子的身体是父母给予的,也只有父母最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因此,父母可以观察孩子的体格,如果孩子确实是颗运动的好苗子,就不要轻易放弃这个机会。

  ◆咨询体育老师

  当然,也有些父母并不太留意孩子是否拥有体育天赋,也许是因为工作太忙,也许是父母本身就不喜欢运动,而很少陪孩子去运动,自然就无从发现。

  如果是这样,父母可以通过与学校老师的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当然,这除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外,也包括了解孩子的体育运动状况。不妨多听听体育老师的意见,如果发现孩子的确有体育方面的天赋,有机会就可以送孩子进修学习。

  ◆做专业的体育测评

  不久前,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推出了《0-6岁多元智能测评系统》软件,其中就有包括对孩子运动能力的测评,通过这个测评系统,可以从中发现孩子在体育方面的优势。如果父母想让孩子参加这种测评的话,可以在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少年宫、早教中心进行评测。

关键字:宝宝体育天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