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什么是强势智慧 发现另类智慧要多用心

什么是强势智慧 发现另类智慧要多用心

时间:2016-09-05 17:0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父母都希望他能够成材。从小就开始对孩子进行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但是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在孩子身上有一种智慧叫做强势智慧,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强势智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每个孩子身上都有着其独特的强势智慧,父母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将这种智慧潜能开发出来,使孩子的智能得当提高。当孩子再看到别人做事情的时候,心中可能会有一种我也想做的冲动,当孩子完成这件事的时候就会特别的满足和欣慰。孩子学习某类时期会非常的快,并且还是自学的哦。这两种形式都属于孩子的强势智慧。

  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不妨多用一点心,那么就能发现孩子的另类智慧哦。语言智慧是指孩子比较喜欢说话。空间智慧是指孩子喜欢涂鸦并且拥有奇思妙想。人际交往智慧是指孩子喜欢与他人交往。肢体动作智慧是指孩子喜欢打打闹闹,坐不住。要是孩子有上述行为表现的话,就能知道其是属于那种强势智慧。

  观察孩子的同时也需要更多的沟通、相处,多留意孩子在没有大人指导的时候,更喜欢做一些什么。也可以留意孩子与伙伴交谈及讨论问题的时候是怎样的。也可以收集孩子的活动资料、学习成绩等。父母在这些过程是比较辛苦,但是为了孩子的明天,相信都是值得的。父母除了要关注孩子的强制智慧以外,也要多充充电,用科学正确的教育方法来去教导孩子。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