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让宝宝学钢琴的前提条件 6点须满足

让宝宝学钢琴的前提条件 6点须满足

时间:2016-09-06 15:0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钢琴作为一个才艺学习的项目,它需要有充足的前提条件和长期的后期工作,让宝宝学钢琴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说想学就可以学的。

  幼儿期是孩子学习才艺潜能的重要启蒙阶段,的确,让宝宝从小学习弹钢琴,有助于提高宝宝学习其他事物的能力,并且能使宝宝的自主神经和肌肉的发展相配合,从而促进左右脑的同时发达。

让宝宝学钢琴的前提条件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但事实上,并非所有的宝宝都适合在这个年龄段去学钢琴,如果你希望宝宝能够持之以恒地学好钢琴,那么,首先要对宝宝和自己进行一番考察,看是否已达到让宝宝学钢琴的6个前提条件,再作决定也不迟。

  1)宝宝的注意力能持续集中10分钟以上吗?

  2)宝宝的小肌肉能控制自如了吗?如握笔时能正确的握住吗?

  3)当电视、收音机播放出好听的音乐时,宝宝是否有律动感,听过几次后是否能自己哼唱?

  4)宝宝是否表现出喜欢弹钢琴的趋势?比如模仿成人演奏时的姿势,边弹边唱;或经常自己在琴上摸弹几个音等。

  5)宝宝是否经常对新的事物感到很好奇,尤其是音乐方面的,经常向父母提出问题?

  6)你和家人是否有工夫陪宝宝一起练琴?一星期至少可以陪他5次练琴?

  如果以上的6个前提条件,都未能满足,即使有再好的学习环境,你也应该重新慎重的考虑是否让宝宝学琴。

关键字:宝宝才艺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