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外国父母如何应对任性宝宝 教您4种方法

外国父母如何应对任性宝宝 教您4种方法

时间:2016-09-06 15:2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面对任性的宝宝,父母很多时候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劈头盖脑地大骂一顿,然后就简单处理这令人尴尬的局面。

外国父母如何应对任性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任凭你怎样打骂任性的孩子,刚开始还能听话,但几天过后又依然如故,像这样父母们该如何去应对呢?根据国外的一些行为科学家的研究,我们提出如下一些方法供父母选用。

  一、强制休息片刻

  对于又蹦又跳的孩子最好的惩罚就是,把他带进另一间小屋,让他脱离使之兴奋的环境,两眼冷静地审视他,强制他休息片刻。

  二、转移注意力

  如果孩子爱在客人面前扔东西,不妨在屋里门上设一只尼龙靶盘,当客人来时,征得客人的同意,大家一起投掷,看谁扔得准。这样既满足了小孩的表现欲,又使孩子从游戏规则中学会约束自己,使无序的乱动迁移成有序的竞赛。

  三、一个轻柔的暗示

  如果孩子正在拨弄电视机音量,你千万不要大声叫骂,不妨在他眼前做一个轻轻走动的动作,再问他:“你知道,妈妈最喜欢怎样看电视?”然后引导他把音量放小,问他:“为什么妈妈喜欢这样做?”

  四、培养自我管理的意识

  使孩子任性的原因之一是孩子缺乏自我控制、自我管理的能力。平时注意培养孩子自我管理的的意识,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例如,让孩子把玩完的玩具放进箱子里,睡觉起床后把小枕巾盖在枕头上,久而久之,他会学会约束控制自己,形成良好的自我管理的习惯。

关键字:宝宝任性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