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鉴定宝宝是否智力超群 创造性检测

怎样鉴定宝宝是否智力超群 创造性检测

时间:2016-09-06 15:2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可爱,但是父母要怎样才能知道孩子的智力是否正常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怎样鉴定宝宝是否智力超群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父母觉得自己的小宝贝智力超群的话,那么就需要采取正确科学的方式去鉴定一番。鉴定孩子智能高低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例如:观察、谈话、作品分析、自然实验、智力诊断和智力测验等。当然啦,智力测试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但是它又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智力测验法,另一种是创造能力测验法。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传统智力测试的方法,并不能很好的确定一个人的创造力。创造力是需要靠创造力和创造性检验相结合才能正确的鉴定。

  创造性检测能科学的评估出一个人的创造能力,在检测儿童是否有艺术方面才能,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检测之前,检查人员都会先检测孩子的求异思维能力,简单的来说就是发散性思维。可以让孩子说说水、布、砖的用途。也可以让孩子用不同高的几何图形来作画,例如:方形、圆形及多边形来作画。又或者是用一个正方形来绘画一组连环画。回答一下没有固定性结论的问题,如“太阳要是一直在天上会怎样?”等。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