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培养幼儿的毅力 4步技巧教您轻松解决

怎样培养幼儿的毅力 4步技巧教您轻松解决

时间:2016-09-06 15:38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导读:培养孩子的毅力,父母首先要有恒心、信心和耐心,这样让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那么就可以达到培养孩子毅力的要素。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有意识培养孩子做一些他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有些孩子却做事情喜欢半途而废,父母可以故意激激他,比如对孩子说: “我不相信你能地扫干净!”、“我不信你能把碗都洗干净”等等,孩子听后肯定会表示不服气心态,然后鼓起劲来做好原本该做好的事情。这种方法比劝说的效果更好,该注意的是,等孩子完成后,父母也应及时鼓励。

怎样培养幼儿的毅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培养孩子的毅力需要讲技巧

  【诱导鼓励】有时,孩子在遇到难题时往往会懒得动脑筋。如果父母在边上督促他再仔细反复琢磨一会儿,并从中给予一定的启发,当孩子解决难题的时候,他便会享受到最大的满足和喜悦,久而久之,他就会养成钻研的习惯。

  【树立榜样】为了培养孩子的毅力,不管做任何事情,父母都应体现出榜样的力量。这对孩子来说是中无形的有效教育。

  【故事熏陶】孩子喜欢听故事。因此,父母可以经常有意识地给他讲一些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让故事内容感染他。

  【竞争比赛】想让孩子把一件事情干好,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孩子进行比赛,这样做不仅可以提高孩子做事的积极性,还能让孩子最大限度的体会胜利的喜悦,当然,孩子其实很难战胜父母,可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吃苦耐劳的精神,父母可以故意让这他点。并在干完事情后给予孩子表扬。

  为培养孩子的毅力,最好是用什么教育方法:

  1.为孩子制订一些具体、细小的目标,要求孩子每天坚持去做,并及时鼓励他。

  2.孩子坚持做一件事取得成绩时,及时给予奖励,这些奖励可以是物质的,也可以是精神的,如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或是几句赞扬的话语。

  3.培养毅力可以从培养一种习惯入手,让孩子慢慢达到持之以恒。

  最后,可能这些培养孩子毅力的方法不够完全,其实生活中,能培养孩子这种能力的事情还有很多,因此,父母应注意点点滴滴,并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