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培养宝宝的饮食习惯 从10点入手

怎样培养宝宝的饮食习惯 从10点入手

时间:2016-09-06 15:3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3~6岁宝宝都具有一定的独立性活动,易出现饮食无规律,吃零食过多,食物过量等问题。所以父母要在这个阶段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行为和习惯是十分重要的。

怎样培养宝宝的饮食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们要怎样帮助3~6岁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呢?可以从以下十点入手。

  1、合理安排饮食,一日三餐加1~2次点心,定时、定点、定量用餐;

  2、饭前不吃糖果、不饮汽水等零食和饮料;

  3、饭前洗手,饭后漱口,吃饭前不做剧烈运动;

  4、养成自己吃饭的习惯,让孩子自己使用筷、匙,既可增加孩子进食的兴趣,又可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独立能力;

  5、吃饭时专心,不边看电视或边玩边吃;

  6、吃饭应细嚼慢咽,但也不能拖延时间,最好能在30分钟内吃完;

  7、不要一次给孩子盛太多饭菜,先少盛,吃完后再添,以免养成剩菜、剩饭的习惯;

  8、不要吃一口饭喝一口水或经常吃汤泡饭,这样容易稀释消化液,影响消化与吸收;

  9、不挑食、不偏食,在许可范围内允许孩子选择食物;

  10、不宜用食物作为奖励,避免诱导孩子对某种食物产生偏好。家长和看护人应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行为。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