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幼儿学习数的概念 从生活开始

幼儿学习数的概念 从生活开始

时间:2016-09-06 16:0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进入到小学生活之前,父母可以在生活中有意识的培养孩子形成的数的概念,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幼儿学习数的概念从生活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即将要进入到小学生活当中,那么父母就要为孩子做好心理准备,学习数的概念是必需的。

  学龄前的孩子都是靠自己的生活经验形成有关数量、距离、大小、数目和空间等概念。但是,孩子还需要学习数的范围的确定。数的学习顺序是有规律可循的,孩子对于能之间感知和想象的事物数量都能进行智力操作。孩子要知道什么是整体,什么是部分,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能够进行简单的测量。了解数和数量两者表象的关系。在有这些知识的铺垫下,孩子才开始学习数数、加减和解答简单的算术应用题。

  这些数的概念是可以从生活中进行学习的。例如:在餐桌上孩子可以分发碗筷、纸巾、杯子等,与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时候,分发玩具、画笔。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