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轻松让宝宝背唐诗 注意三要点

轻松让宝宝背唐诗 注意三要点

时间:2016-09-06 16:0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会教导孩子背诵诗歌,但是你知道怎样才能让孩子快速背诵吗?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父母在教导孩子背诵诗歌的过程中,只要注意一下三个要点,孩子就能快乐的背唐诗哦!

轻松让宝宝背唐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选择诗歌。

  父母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去选择诗歌。刚开始可以选择篇幅短小的诗歌,方便孩子记忆。内容要浅显,这样孩子也比较容易理解。特载可以选择五言、七言为主的,这些诗歌比较容易上口。

  第二:图文并茂。

  父母在教导孩子学习诗歌的时候,可以配上相应图画,方便孩子了解诗歌的内容,当然啦,父母也要做适当的讲解,方便孩子理解作品。父母可以一边教导孩子学习诗歌,一边让孩子看图画,自己一边解释,那么孩子就会更加理解诗歌的意思。这样孩子就能在理解的基础上,去了解自己的记忆,从而加深印象。

  第三:复习。

  在背诵的时候,父母可以自己背一句,孩子跟着模仿一句,可以由简到繁的学习,最后让孩子肚子背诵。孩子都是记得快,忘得快的,因此父母要经常与孩子复习,从而巩固学习到的诗歌。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