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奥尔夫音乐游戏 能够培养宝宝的灵活性

奥尔夫音乐游戏 能够培养宝宝的灵活性

时间:2016-09-06 16:0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奥尔夫教学法是一种先进而独特的音乐教学法。它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如说儿歌、拍手、做游戏、唱歌等,培养儿童的乐感,因此它能够很好地锻炼宝宝的灵活性。

奥尔夫音乐游戏能够培养宝宝的灵活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就介绍一种名叫“我的小手会跳舞”的游戏给妈妈们,让宝宝通过手指律动游戏,培养他们的手指灵活性,以此来认识身体的手、腿、肩、头。

  游戏名称:我的小手会跳舞

  奥尔夫曲目:《捏拢放开》

  学习目的:手指律动游戏,培养宝宝的手指灵活性,认识身体的手、腿、肩、头。

  音乐器械:腕铃

  适合月龄:12个月龄以上

  游戏步骤:

  第一步:家长给宝宝指认和讲解手的结构,如,手指的名称(大拇指、食指等)、关节、掌心……让宝宝对自己的小手有初步认知。

  第二步:坐在地板上,听音乐,和着节拍,家长和宝宝一起做手握拳和伸展手掌的动作。活动时注意力度和节奏,不要用力过猛。

  第三步:在奥尔夫曲目《捏拢放开》游戏中有晃动手腕的动作,这一步中家长可以增加“难度”,让宝宝佩戴腕铃,和着音乐律动有节奏地摆动手腕关节。

  第四步:家长和宝宝站立,和着音乐随性地摆动身体,重复音乐游戏。

关键字:宝宝的灵活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