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DIY数字板 让孩子轻松学习

DIY数字板 让孩子轻松学习

时间:2016-09-06 17:0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在空闲之余给孩子DIY些数字板,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还能让你的宝宝在游戏中轻松自如地学习。

DIY数字板让孩子轻松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无意间,发现果果拥有了0-9的数字板,不管是什么颜色和形状的数字,都是她的最爱。玩乐之余,意外收获也非常大。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看到有数字的她都会指给我们看那是几几几、门牌号、车牌号……,而这一切对数字的热爱都归功于数字板。

  看到了数字板对宝宝的功力,我也就会更多地关注数字。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各种商家实体店和网店里寻找1-100的数字板。除了找出蒙台梭利那套,特贵。物美价廉的竟然没有。

  脑子一热,不如自己亲手给宝宝DIY吧。

  材料:

  电脑,打印机,A4纸,2公分厚的光滑的硬纸板(我选用的盛移动硬盘的内盒),大废旧箱子,剪刀,小刀,直尺,胶水。

  制作步骤:

  1、在A4纸上打印数字1-100,字体规格:艺术字中的Times New Roman,96号,填充白色,实线0.75磅。

  2、把数字一一剪下,大小3*4.5cm。

  3、从大废旧箱子上剪22*40cm纸板。这个大小,我是根据光滑硬纸板大小定的。

  4、裁剪光滑硬纸板。先用铅笔画好要裁剪的线。上下左右边距各1cm。内部格局如下:纵向3.8cm一个间距;横向从上到下分别是4.5cm,2cm,4.5cm,2cm,4.5cm。线画好后,开始裁剪,先用刀子把三个4.5*3.8cm区域裁下,然后把裁下的纸板用剪刀按照画好的线剪成4.5*3.8cm的小板。

  5、把A4纸上的数字粘在小板上。

  6、把光滑硬纸板剩下的部分粘在22*40cm的纸箱板上。

  好了,1-30的数字板完成了。因为碍于材料和时间的关系,先做好了1-30的。

  第一时间拿个果果玩。

  玩法如下:

  1、先把数字填充上颜色。果果只是习惯于涂鸦,对于这种规整的涂色很少涉及。这次我想尝试尝试。我不急于让她涂。我拿着彩笔,先在数字1上涂,边涂边说给1穿上绿衣服。果果在我的引诱下,跃跃欲试。给不同的数字穿不同颜色的衣服。

  2、区分哪些数字是妈妈给穿的衣服,哪些是果果给穿的衣服。

  3、找出相同颜色的数字,即辨别颜色又识别数字。

  4、给爸爸、姥姥、姥爷说哪些数字是果果给穿的衣服。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对其夸奖,增加了兴趣,无意间培养了自信心。

  目前就只DIY了1-30的数字,也就只有这几种玩法。以后再慢慢发掘。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