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6个方法 预防孩子成为电视王

6个方法 预防孩子成为电视王

时间:2016-09-06 17:1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哪个父母都不希望孩子成为电视王,整天霸着电视哪也不去,因此,父母首先要做好预防工作。

6个方法预防孩子成为电视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有很多孩子都喜欢长时间“抱”着电视机,不管家长怎么说,就是不肯关掉。让孩子长时间的看电视,不仅对眼睛极为不利,对孩子的体能、智力、大脑的发育都会有所影响。美国儿科医学专家建议,三岁以下的小孩最好不要让他看电视,对于较大的儿童,可以选择优质的节目来看。因此,为了不让孩子早早成为电视王,父母要做好以下的预防工作。

  ◆用DVD替代

  其实,很多的电视节目都不能够给幼儿提供有益的节目内容,而且每个时段的节目都不一样,因此,现在有很多的父母更愿意花钱购买或租借优质的DVD来当孩子的教学工具,作为孩子们的“电视节目”。

  ◆不要在孩子房间里放电视

  如今的家庭都会有一台以上的电视机,可以更好的满足家人的各种需求。如果也在孩子房里放电视,只会让孩子和家人更疏远,同时也会影响孩子学习和睡觉的时间,更糟的是父母不知道孩子是否看了不健康或不该看的节目。

  ◆把遥控器收起来

  自从有了电视,它就霸占了客厅最明显的角落,而现在人们却希望把电视放在最不起眼的角落,以减少它的诱惑。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遥控器收起来,如果你不习惯家里突然没有电视的声音,可以打开收音机或CD,利用音乐和有趣的广播节目当家里的背景音乐。

  ◆别把电视当保姆

  不要因为没时间陪伴,就把孩子丢给电视。相反的,你可以请孩子一起来分担一些家务,如一起准备晚餐、打扫房间、卫生等。你和孩子共同去做一件事,你会发现孩子跟你越来越亲近了。

  ◆家长以身作则

  既然不想让孩子看电视,那么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把看电视的时间用作花心思创造更多有趣的家庭活动,比如饭后散步、做亲子游戏、运动健身等,最主要的是增加与孩子互动的时间。

  ◆事先订好规矩

  跟孩子约法三章,事先订好规矩,可减少孩子争执和赖皮的机会。如周末和孩子讨论下周可看哪些节目,包括看的时间和次数;吃饭时不能看电视;作业没做好不能看;或是最晚看到几点就要去睡觉等等,都要事先跟孩子说好。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