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小课堂 宝宝也会患上抑郁症

育儿小课堂 宝宝也会患上抑郁症

时间:2016-09-06 17: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原来婴幼儿也有患上抑郁症的可能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也会患上抑郁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健康的婴幼儿与爸爸妈妈对视的时候,是有眼神交流的哦。例如:在宝宝4个月大的时候,婴幼儿会表达出高兴的情绪。在宝宝9个月大的时候,婴幼儿会与人交换微笑。要是宝宝在这些方面表现有异常的话,那么宝宝有可能患上了抑郁症哦。

  根据美国抑郁症研究所的研究报告表明:要是婴幼儿在出生后的几个月内表现异常,或者是到12个月大的时候,当别人呼唤他的名字时也无反应的孩子,患上抑郁症的几率是比较高的。一般来说,在宝宝24~36个月的时候可以根据相关的精神测试来确定宝宝是否患有抑郁症。

  在美国,婴幼儿精神健康也是精神病学领域中的重要部分。在今年的2月,美国联邦卫生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每150名美国儿童中,就有1名受多动症或抑郁症困扰。因此,医学专家就希望能在抑郁症发生之前,了解婴幼儿有何症状,能够判定孩子是否患有抑郁症或者是多动症的倾向。

  要是孩子患上了抑郁症,及时的诊断及治疗是很重要的。要是爸爸妈妈能在宝宝的婴幼儿时期,发现孩子的异常,及早带孩子去寻求医生的帮助,那么宝宝就能得到引导性治疗。专家提醒广大父母,要是能够对易患上抑郁症的婴幼儿进行强化治疗,那么抑郁症也是可以预防的。

关键字:宝宝抑郁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