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妈需知 对宝宝智力有害的5大因素

爸妈需知 对宝宝智力有害的5大因素

时间:2016-09-06 17: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过人,但是你知道吗?在生活当中,有些因素会不知不觉中阻碍宝宝的智力发展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对宝宝智力有害的5大因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因素一:有害的元素。

  形成原因:有害的元素是在生活中无形的智力阻碍因素之一,铅、吕的危害都是很到的。有研究表明:要是孩子体内的铅达到每10毫升血浆含铅5——15毫克的水平,那么就会使其的智力减退和发育迟缓。铅是由什么渠道进入到任的体内的呢?专家认为:幼儿一般都喜爱舔食含铅颜料的玩具、使用聚乙烯塑料袋包装儿童食品、孩子经常食用皮蛋、爆米花及罐装的饮料或者食品。

  孩子经常在公路边玩耍吸入过量的汽车尾气,父母当着孩子的面吸烟,室内的煤气不佳等等。在损伤智力方面,铝与铅都是具有相同性质的,饮用明矾处理的自来水,食用铝制炊具烧煮的饭菜,常吃油条、面包、蛋糕、粉丝等含铝膨松剂的食物等容易遭受铝的侵害。

  应对措施:父母要减少以上有害元素进入到儿童身体的渠道,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及含钙、铁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那么就能减少铅、铝的吸收或促进侵入体内的有害金属及时排出。

  因素二:一氧化碳。

  形成原因:一氧化碳是一种有毒气体,当其在空气中的浓度达到35%时,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直接受到抑制,而妨碍大脑发育,造成智商低下。

  在我们的生活当汇总,就充满的一氧化碳。例如:我们使用的管道煤气,燃烧时就会产生一氧化碳。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直接将废气排在室内。室内生煤炉取暖或做饭,一氧化碳也可达到有害浓度。家用煤气灶具、管道设备损坏未能及时修理,导致一氧化碳泄漏等。

  应对措施:尽可能的减少一氧化碳的来源,在室内要定期的开窗户跟换气体,使室内一氧化碳的浓度降低。

对宝宝智力有害的5大因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因素三:逗宝宝。

  形成原因: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再向宝宝示爱都会去逗宝宝,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的人会逗法粗暴,就会使孩子受伤。例如:使宝宝大笑,可能会使宝宝发生瞬间窒息,损伤大脑。高抛婴儿,由于婴儿头部较重,颈部肌肉软弱,高高抛起后易使宝宝头部震动。

  应对措施:为了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应该杜绝一些不文明的逗宝宝行为。

  因素四:肥胖。

  形成原因:肥胖不仅仅会使孩子更加容易生病,而且还会影响智力。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与同龄正常儿童比较,其智商与后者相差悬殊,前者的视、听感觉与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水平状态。

  应对措施:父母要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减少热量的摄入,注意睡眠,增加运动,从而减轻体重。

  因素五:饮食不当。

  形成原因:爸爸妈妈都会让孩子和自己吃一样的食物,但是宝宝是有特殊性的。例如:味精,对于大人来说是安全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是有孩子的。那是因为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易与锌结合成不易溶解的谷氨酸钠锌,造成宝宝缺锌而影响脑发育。还有就是素食,对于成人来说是很有利的,能都预防一些疾病。

  但是孩子的大脑发育是离不开脂肪的,特别是一些特殊脂质(如22碳6烯酸等,又称脑黄金)只在肉类等荤食中最丰富,要是孩子经常吃素的话,会使孩子的智力降低的。

  应对措施:在孩子的饮食中,尽量少使用味精和甜食,使饮食结构到达平衡,荤素要搭配即可。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