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4种 接近大自然的亲子游戏

4种 接近大自然的亲子游戏

时间:2016-09-07 15:3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周末来了,父母们别总是宅在家,快带着你的宝贝寻找一片绿草节,与宝宝一起玩接近大自然的亲子游戏吧。

接近大自然的亲子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踩脚丫大战

  在平时,父母都要忙着上班,难得出来一趟,也许已经好久没在卧室之外光过脚丫子,但既然来到阳光草地上,不妨彻底放松一下,和宝宝脱掉鞋子和袜子,光着脚丫玩一玩这个游戏。

  游戏方法非常简单,彼此用自己的光脚丫去踩对方光光的脚背,同时避免自己被踩。当然父母要注意不要太用力踩痛宝宝的脚。

  宝宝会因为这个游戏高兴得又叫又笑,因为脚丫大战富有挑战性,既要袭击又要防止被袭,需要高度紧张。无论是踩还是被踩,小脚丫都会有点痒兮兮,好玩又刺激。这个游戏可训练宝宝的感觉统合能力、观察力以及灵活性。

  二、草地拖拉机

  这个游戏建议爸爸和宝宝一起玩,妈妈在旁边观看,给他们加油。

  1、宝宝趴在地上,两手支撑起上身,准备爬行。

  2、爸爸蹲着,把宝宝的两条腿抬起来。

  3、宝宝开始在草地上向前爬,充当一个加足马力的拖拉机头;爸爸弓着腰,在后面托住宝宝的腿,适当可以推一推宝宝前进,充当拖拉机的车斗。

  因为是用手爬行前进,并且手臂要支撑几乎整个身体的重量,这个游戏对宝宝的体力和耐力有一定的挑战。父母应该鼓励宝宝努力向前,尽量爬远。一旦没有力气,宝宝可以顺势趴在草地上休息,爸爸这时也应把宝宝的脚放下。这个游戏可锻炼宝宝手臂的大肌肉以及腰和腹肌的力量,锻炼柔韧性及耐力。

接近大自然的亲子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蒙面捉迷藏

  建议全家一起玩,但爸爸或妈妈单独带宝宝到草地时,不适合玩这个游戏。否则当大人被蒙住眼睛时,宝宝脱离视线可能出现危险。

  1、在草地上用小石子或玩具圈出一小块范围,规定大家不许跑出界线。

  2、爸爸的眼睛蒙上,妈妈和宝宝各自选择任意一个地方,可坐可立,但不再移动。

  3、爸爸喊:“一、二、三,开始”,然后开始摸寻妈妈和宝宝。如果爸爸方向偏离太大,妈妈和宝宝可出声给爸爸一点提示。

  4、如果就快被爸爸抓住,妈妈和宝宝可变化姿势,或蹲或趴,以躲避爸爸。但不许挪动位置。

  5、如果有一方被爸爸抓住,就换被抓住的一方蒙上眼睛开始下一轮游戏。

  可训练宝宝遵守游戏规则,训练宝宝的方向感和平衡性。

  四、我们都是木头人

  这个游戏建议全家一起玩,爸爸妈妈和宝宝可尽情发挥自己的幽默水平,设计滑稽动作或表情,相互逗笑。

  1、爸爸妈妈和宝宝围地而坐,然后一起叫口令:“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不许走路不许笑!”

  2、口令完毕,三人立即保持静止状态,无论本来是什么姿势,都必须保持不动。

  3、如果有一人先忍不住说话,或者笑,或者行动,则这个人是游戏失败者。另外两个人可以打他的手心惩罚,并且叫口令:“你为什么欺负我们木头人,木头人不说话!”

  4、然后再开始下一轮木头人游戏。

  这个游戏要获得胜利有两个小窍门,一是自己尽量保持静止,也就是说在口令结束前,保持一个比较能长久支持的动作,而不是什么金鸡独立等高难度动作。二是尽量让自己的动作或表情滑稽可笑,以引逗另外两人笑出声,这样也容易获胜。

  可训练宝宝遵守规则,锻炼意志力和自制力,还可培养幽默感。

关键字:亲子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