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需重视教育孩子的理财 树立正确观念

父母需重视教育孩子的理财 树立正确观念

时间:2016-09-07 15: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孩子的一天天成长,教育孩子是父母的重要责任。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父母不要忘了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下面让我们来了解理财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意义。

父母需重视教育孩子的理财

图片来源于华盖

  钱是从哪里来的?

  要是你去问4~5岁的孩子:“钱是从哪里来的呢?”,那么你得到答案一定是从银行里取出来的。那是因为孩子只能看到父母到银行取钱的过程,并不能够真正的了解钱是从何而来。钱是父母通过自己的诚实老公获得的酬劳。部分父母讨论过,该不该给做家务的孩子酬劳,这种理念是由西方传过来的,这个观点符合我国的国情吗?适合孩子吗?这种方法是需要合理即可,父母可以去尝试一番,可以使孩子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念。

  举个例子吧!父母将周末的双休日变为孩子的工作日。在星期六、日可以安排一些孩子力所能及的家务,制定相应的规则,报酬以1元为单位,千万不能多给。父母为孩子安排的工作也要适合孩子,难度不能过大。星期一到星期五,孩子的劳动是义务劳动,那是因为父母当时也在为孩子和全家生活工作挣钱啊。这样孩子就能体验到劳动的辛苦,对于孩子有着积极的教育意义。

  当代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只要自己想要父母就会满足自己,有时候自己没说,父母就为自己准备好了,孩子根本就没有体会过生活的辛苦。并且,不少孩子还会去追求名牌、时尚,别的小孩子有什么自己也一定要有。孩子们认为,钱是很容易就能拥有的。因此,父母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从小就要对孩子进行理财方面的教育。

关键字:孩子理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