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加强培养孩子 自我防范意识

加强培养孩子 自我防范意识

时间:2016-09-07 16:11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如今加强教育、训练孩子自我防范意思刻不容缓,是孩子全面安全健康成长的前提保证。

  对于安全教育的范围很广泛,内容也很繁杂,倘若直接讲给孩子听,孩子通常会不耐烦。不妨把以下的防身本领变成一个个小的情景游戏。孩子向来都喜欢做游戏,往往还喜欢重复玩,这样孩子学起来又容易,记得又牢,远比单纯的说教效果要好很多。

加强培养孩子自我防范意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 别随便跟陌生人走

  告诉孩子,任何时候要离开家人,一定要经过允许。不管这个人认不认识,甚至包括家里的钟点工或保姆、爸爸妈妈的亲朋好友等来接你,也一定要经过家人的同意

  * 坏叔叔也会伪装成好人

  父母常会叮嘱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其实,孩子并不一定懂得什么是陌生人,在他们看来,只有那些面目凶恶的人才像坏人。而事实上,许多想侵犯孩子的人通常会装出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

  * 牢记家人电话防走失

  在孩子刚学会说话时,就要告诉他家庭地址、爸爸妈妈的姓名、自己的名字。再大一点,要让孩子知道父母的电话和单位。一般说来,3岁左右的孩子可以完全记住上述内容。教孩子辨别警察叔叔、超市工作人员、保安等,一旦走失可以求助。如果一时找不到爸爸妈妈,可以回原处等待,或者就近找一些带孩子的家长求助。

  * 遇人求助多个心眼

  告诉孩子,对于陌生人问路、请求协助寻找丢失的宠物之类的事要保持警惕,这是犯罪分子诱拐儿童的常用伎俩,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

关键字:孩子自我防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