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应该这样向孩子提问 不同问话不同理念

父母应该这样向孩子提问 不同问话不同理念

时间:2016-09-07 16:1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但并不是大多数父母都知道怎样正确向孩子提问。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许多父母都会去接送孩子上下学,通常接到孩子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呢?对于这个问题曾有人做调查哦。

父母应该这样向孩子提问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我国,父母将孩子接回家的第一句话是:

  1、今天你在幼儿园里吃了什么?

  2、你今天学了哪些知识?

  3、有人会欺负你吗?

  4、今天老师布置了什么作业?

  在国外,父母问孩子的第一句话是:

  1、你今天高兴吗?

  2、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3、你今天有什么作品吗?

  4、今天与大家玩得开心吗?

  不同的问话体现了不同的教育理念及方法。在我国,父母更加注重的是孩子的生活情况及学习生活。在国外, 父母更加关注的是孩子的情感、兴趣、能力及孩子自身成功感的建立及伙伴交往上面。

  前者的关心是父母应该要做的,到那时只是一味的关心孩子的生活及学习过程,而忽视对孩子的情绪变化、成功感的建立。而后者的问话,会让孩子想要交谈的想法,会使孩子对自己的作为有所体会,会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所向往。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