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早教过度对孩子的危害 伤害眼睛发育

早教过度对孩子的危害 伤害眼睛发育

时间:2016-09-07 16:1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以前很少听说过幼儿患上近视眼,但是现在许多幼儿园的孩子都患上了近视,对于从小学习弹钢琴的孩子,近视的现象更为严重哦。

早教过度对孩子的危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多多今天是个3岁的小男孩啦,上午看30分钟图画书,下午弹30分钟的钢琴,是小多多暑假的生活写照。父母认为,这是对于孩子有利的早期教育,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近期,妈妈觉得多多好像有些不一样,多多总是说:“眼睛看东西很模糊。”妈妈就带着多多去医院做检查,结果多多已经达到75度的真性近视了。

  医生说道:“以前有个3岁半的孩子,眼光后发现,在没有散瞳的环境下他有100度近视。一个3岁的小孩儿正常视力应该是远视150度左右。原来,父母为了让孩子有绘画的彩漆,要求孩子每天绘画60~120分钟,日积月累,本来7岁小孩才会消失的生理性远视,他3岁半就快消失了。”

  儿童近视已经呈低龄化了。在以前,幼儿园里都没有过近视眼的孩子,但是在现在幼儿园里有5%的孩子患有50度或者以上的近视,从小学钢琴的孩子,患上近视的可能更高。专家认为:孩子的眼睛从0到5周岁是一个重要的发育期,过度早教,过多近距离用眼,会伤害眼睛的发育。

  要是孩子用眼过度,长大后就会患上高度近视,还可能患上其他眼科疾病呢。早教并没有错,但是要根据孩子眼球自身发育的规律,来为孩子安排课程,不能过度开发孩子的视力。弹钢琴,是可以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但是可以在孩子5岁以后学习啊。在孩子5岁之前,父母应该避免让孩子密集用眼。

关键字:幼儿早教过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