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男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要注意 性启蒙与家庭有直接关联

男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要注意 性启蒙与家庭有直接关联

时间:2016-09-07 16:1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男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需要一位可以认同的男性对象,这个对象一般都是自己的父亲,要是自己的父亲不参与教育,那么男孩子就会缺乏对男性的正确认识,那么孩子就不知道男性和女性的边界在那里。

男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要注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性启蒙与家庭有着直接的联系。从宝宝出生开始,就要面临性身份的确定。在宝宝3岁前,与母亲的关系是相当密切的。这时父母要注意防止孩子的性身份障碍或者性倾向问题的发生,要正确的处理好母子的关系,这个时期是孩子关键性的成长阶段,父母要保姆孩子性心理的正常发展。妈妈与婴幼儿的接触不能过少,当然也不能过多,特别是男宝宝。

  父母都应该正确的了解母子联系,那么才能正确的帮助孩子解除这种关系。这样才有利于孩子脱离母亲的庇护,建立起自己独立的人格。要是孩子更大一些,可以少抱孩子,让孩子自己多多活动,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独立及成长。当母子处于脱离状态,父母要及时的为男宝宝提供对父亲认同的机会。要是男宝宝与母亲的关系延续过长,就会阻碍孩子对于父亲的认同。

  要是男宝宝的成长过程中,缺乏父亲的话,就需要为孩子提供一个替代性的男性进行接触,帮助孩子对男孩的性别认同。这比起一个男宝宝接触、效仿女性化的父亲要好的多。

  部分男宝宝有性身份障碍,例如:同性恋、易性癖等疾病,这不是因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缺乏父亲的原因 ,而是因为家庭中的母亲女性作用过于强大的缘由。简单的说就是母亲过于专制,父亲要听从母亲的话,在家庭中是母亲觉得所有的事宜。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要遵守自己性身份和角色,对于孩子的性别身份的确定,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成长的孩子,才能观察、体会父母的性角色行为,不断的去改善自己的行为特征,使自己的行为符合自己的性身份。

  要是一个女孩子像个假小子的话,一般在青春期过都会表现出该有的温柔及稳重,不会出现性身份的问题。但是男孩子则不一样,男孩子的性别行为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青春期过后可能会出现异性恋或者同性恋的前兆,父母要及早的干预,这种行为是不可能自己消失的,放任只会让其更加严重。

  在单亲家庭当中,妈妈容易养育出贾宝玉的男孩子哦,父母要注意父爱母爱的互补。儿童心理学家认为:要是孩子从0-12岁之间的教育中缺乏男性(包括父亲和男教师),这样的教育是不完整的,畸形的,将会对孩子的心理发育、人格形成产生潜在的危险。男孩女孩性格趋同,会产生更多的“贾宝玉”。

关键字:男宝宝的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