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让男宝宝更加MAN呢 父亲的作用很重要

怎样让男宝宝更加MAN呢 父亲的作用很重要

时间:2016-09-07 16: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越来越多的男孩子缺少着自身的阳光之气,变得越来越娘,对此,父母都感到非常的担忧。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让你的宝宝更加MAN吧!

怎样让男宝宝更加MAN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父亲要为孩子做个好榜样。

  教育男宝宝要像个男生主要是靠潜移默化的培养,也在于文化的认同。让孩子对于自己性别有一定的认识。因此,父亲也要加入到教育孩子的队伍中,父亲的陪伴可以让孩子做一些刺激、运动量大的游戏及活动。当男宝宝有问题的时候,可以去寻求父亲的帮助,不仅仅局限于母亲。母亲要知道,父亲参与教育中的意义能使阳刚之气传递给男宝宝,不能只做做样子而已。

  第二:鼓励孩子多次参与户外活动。

  由于孩子正在长身体,参与多一些户外活动,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极其有利的,不仅能开阔心胸和视野,还能强身健体了。父母陪伴孩子参与户外活动,能增强亲子间的情感,也能为孩子树立一个健康的好榜样。户外活动能使孩子形成一个开朗的个性。要是孩子经常参与户外活动或者是社会实践活动,能使自身的视野得到开拓,又能增加人际交往,孩子就会更加活泼自信。

  第三:对男宝宝进行性别强化训练。

  父母要从生活细节上,提醒男宝宝。那么孩子就会知道男孩子该做些什么,父母的性别强化教育,会使孩子知道自己要有做怎样的行为模式,在过程当中能够得到指引。男孩子要怎样走路、说话、穿衣服、表达自己的情形。这些都需要父母去提醒,那么孩子就会拥有明确的男性行为模式。要是男宝宝的行为像个女生的话,父母有义务提醒孩子,防止女性化的举动进一步发展成为习惯。

  第四:让男宝宝有个健康的体魄。

  要想男宝宝更加MAN,首先要让孩子有个健康的体魄。一个健康的体魄都是男宝宝MAN的外在衡量标准。在孩子青春期的时候,父母要加强孩子的营养,让孩子得到应有的锻炼。不要让孩子成为一颗豆芽菜,瘦弱吧唧的。父母要鼓励孩子去参与体育活动与社会活动,要加强孩子的饮食营养,那么孩子就有了一个强健的体魄。

  父亲在培养孩子阳刚气质中起到的作用是很重要的。父亲不能因为自己忙而将所有事情交给母亲去做。有些教育问题是需要父亲来解决的,母亲要是做的话,效果可能没那么好。一般来说,男性都没有自觉性去教育孩子,都是母亲去要求父亲去教育孩子的,这样孩子的阳刚之气就会受到影响哦。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