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睡前要说什么故事好呢 让宝宝进入梦乡

孩子睡前要说什么故事好呢 让宝宝进入梦乡

时间:2016-09-07 16: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不是父母都会在孩子入睡前,为孩子朗读一些童话故事。到那时你知道吗?对于5岁一下的孩子来说,像《白雪公主》、《灰姑娘》、《海的女儿》等童话故事,是不利于孩子进入梦乡的,甚至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伤害呢。

  在孩子临睡前,父母要为孩子朗读什么故事呢?心理学家认为:睡前为孩子朗读故事,主要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的进入梦乡,而非教育孩子。

孩子睡前要说什么故事好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父母在选择故事的是偶,就要注意故事是否是催眠故事,而不是与现实有直接关系的,要选择具有强烈想象力且符合孩子理解能力的哦。例如:与动植物有密切关系、游戏色彩与想象成分极高的故事,会更加适合孩子,孩子都会觉得很好玩很好听。避免生硬的为孩子灌输人生道理。

  在童话故事会有一些疑问,例如:“灰姑娘为什么要受那么多苦才能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卖火柴的小女孩为什么会冻死”,这些与社会伦理有关并揭示某种人生残酷性的东西,对于5岁以下的孩子来说是大大的难题,孩子是不会懂得的。在孩子5岁之前,接受暗示的能力是很强的,但是孩子不具备承受痛苦的能力,要是父母强硬的将这些恐怖的东西加在孩子身上,那么孩子幼小的心理就会留下阴影。

  像《唐老鸭和米老鼠》、《猫和老鼠》、《龟兔赛跑》等动画故事会更适合孩子,因为这些故事中没有一定的善恶、好坏、敌友之分,每个角色都有它们俏皮可爱的一面。父母在为孩子讲睡前故事的时候,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性格特点来改编一些故事也可以创造。要将孩子喜欢听的故事说给孩子听,不是自己想的说给孩子听。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