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教宝宝玩转角色游戏 让宝宝德智体发展

教宝宝玩转角色游戏 让宝宝德智体发展

时间:2016-09-08 15:2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3~4岁的宝宝最喜欢玩角色游戏,父母们何不就让你的孩子过把瘾呢?好好地陪宝宝玩一把,下面就为你介绍几个角色小游戏。

教宝宝玩转角色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小小邮递员

  适用年龄段:3-6岁

  材料准备:书包一个(最好是绿色的),信封若干,宝宝的小自行车一辆

  游戏功能:

  1、让宝宝对邮递员的工作有一个简单的认识

  2、发展宝宝的记忆能力

  3、发展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

  游戏玩法:

  1、妈妈先和宝宝一起把准备好的信封放到宝宝的小书包里面装好,然后跟宝宝说明游戏的规则,由宝宝来扮演邮递员,妈妈扮演收信的人。

  2、妈妈走进房间里,把房门关上,宝宝骑着小自行车去送信,现在客厅转一圈然后来到妈妈房门前敲门。

  3、妈妈开门,并问:“你是谁啊?”宝宝回答说:“我是邮递员,这有你家的信。”妈妈接着问:“这是哪里来的信啊?”宝宝回答:“上海。”然后宝宝拿出一个信封交给妈妈。妈妈接过信并说:“谢谢你,邮递员。”宝宝回答:“不客气。”然后宝宝继续骑车在客厅里转,再重新开始游戏。需要注意的是,每一次邮递员回答信是从哪里来的都不能重复之前说过的地方。

  4、妈妈和宝宝也可以互换角色进行游戏。

  提示:妈妈在游戏之前可以先跟宝宝说说各个城市的名称,如果宝宝在游戏的时候说不出来,妈妈可以给予适当的提示。

教宝宝玩转角色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筷子比赛

  适用年龄段:3-6岁

  材料准备:两双筷子、四个碗、小零食(如:爆米花、蚕豆、黄豆、核桃、花生仁等)

  游戏功能:

  1、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让宝宝学会如何使用筷子。

  2、提高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游戏玩法:

  1、妈妈示范筷子的拿法给宝宝看,接着让宝宝试着用筷子去挟东西,和爸爸比赛。

  2、在两个碗里放进那些小零食,让宝宝和爸爸各拿着一个碗,再给他们另一个空碗。

  3、当妈妈说开始时,宝宝和爸爸就得用手上的筷子把碗内的东西挟进空碗里。第一个完成的则为胜者。等全部结束后,可以让赢的人吃掉这些零食。

  提示:爸爸碗里的东西应该比宝宝多一些,可以是宝宝的三四倍。

教宝宝玩转角色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猫咪捉老鼠

  适用年龄段:2-3岁

  材料准备:用纸袋自制猫头饰一个,再用小手绢做成小老鼠的形状

  游戏功能:

  1、训练宝宝的爬行能力

  2、训练宝宝的体力

  3、训练宝宝的反应能力

  游戏玩法:

  1、给宝宝带上小猫的头饰,扮演小猫,蹲在一旁作睡觉状。

  2、妈妈用绳子牵着“小老鼠”在“小猫”的四周来回移动,并念儿歌“小猫、小猫睡着了。老鼠、老鼠到处跑。赶快去把食物找,找到食物赶快逃。”

  3、“小猫”听到儿歌,醒来跪爬着去捉老鼠。妈妈应逗引宝宝向各个方向爬

  4、开始时可以让“老鼠”快逃,让宝宝追不到,也让宝宝多有练习爬行的机会。反复几次后,“小猫”捉到“老鼠”。妈妈拍手表扬“小猫”爬得快,真能干。

  提示:宝宝爬的过程中注意安全。

关键字:宝宝玩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