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爸妈妈总是争吵 会使孩子患上孤独症

爸爸妈妈总是争吵 会使孩子患上孤独症

时间:2017-06-26 11: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为人父母的你们可曾想过,当着孩子的面争吵,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当孩子患上了孤独症该怎么办呢?为什么孩子会患上孤独症呢?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个案例吧!

爸爸妈妈总是争吵会使孩子患上孤独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有一个4岁的小男孩,生理上基本正常,但是到现在还不会说话。经过医生的诊断,孩子由于在出生前就“受气”,因此患上了情感孤独症。

  根据孩子的妈妈介绍,嘟嘟今年4岁的但还是不会说话,看上去也没有同龄的孩子聪明。一开始,家里人都认为孩子只是性格比较内向,说话晚而已,也没有去在意。但是现在孩子都4岁了,还不会说话,也不喜欢与别人交往,这不就带孩子来医院检查。

  上个星期,嘟嘟妈就带着孩子到医院去检查,经过检查嘟嘟的智力、意识等都是正常的。当医生询问道嘟嘟的生活环境时,嘟嘟妈就说道:“由于家里的条件还算可以,孩子想要什么我们都会满足孩子,但是我和他爸爸就经常吵架,从结婚开始就一直到现在,在怀孕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停止过争吵。”

  由于嘟嘟所处的生活环境都在处处“受气”,因此患上了孤独症。倘若不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训练的话,孩子可能会终身残障。

  专家分析

  嘟嘟所患上的儿童孤独症是幼儿精神病的一种,这与孩子的成长环境是有极大关系的,特别是孩子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的争吵之间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在胎儿3~4个月的时候,妈妈的情形都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要是这个时候不能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发育环境,那么孩子生下来就可能是痴呆或者智力低下。

  目前孤独症都没有特效药,主要是针对孩子的行为进行教育训练,这种疾病需要爸爸妈妈的配合,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各位爸爸妈妈要知道,一个安静和谐的成长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字:孩子孤独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