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与玩具说话 这是怎么了

孩子与玩具说话 这是怎么了

时间:2016-09-08 15: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疼爱甚至溺爱,导致他们过度依赖父母,从而形成交往恐惧。随着孩子的长大,跟父母也越来越少共同语言,他们只能自言自语,常常对着玩具说话,长时间这样,会成为不愿或不会跟他人交流。

孩子与玩具说话这是怎么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疼爱甚至溺爱,导致他们过度依赖父母,从而形成交往恐惧。随着孩子的长大,跟父母也越来越少共同语言,他们只能自言自语,常常对着玩具说话,长时间这样,会成为不愿或不会跟他人交流。

  有些孩子抱着玩具说悄悄话,说明这孩子渴望交流。当孩子进入青春期后,这种情况会有所好转,但仍然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

  孩子和玩具说话,说明他们需要交流,当现实生活中不能满足他的这一需求时,那么,玩具就成了他们的交流对象,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如果你的孩子经常对着玩具、小动物说话,那么家长应该引起注意。要多带宝宝出去外面活动,创造环境给他们,多带孩子跟同龄人玩,让孩子自己去沟通,让孩子学会交朋友。那样孩子有了心理话,自然就会找父母聊天了。

关键字:亲子交流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