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如何看待孩子的破坏行为 发挥天性

父母如何看待孩子的破坏行为 发挥天性

时间:2016-09-08 15:5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面对孩子的破坏行为,父母应如何看待?

父母如何看待孩子的破坏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玩具在孩子手里玩一段时间,就开始不会爱惜了,原本漂漂亮亮的玩具就变得支离破碎了,孩子常会把玩具上的螺丝卸下来,将玩具“肢解”。

  面对孩子的破坏行为,父母心里自然不会舒服,甚至会严厉斥责孩子。其实,这是孩子充满了求知欲与好奇心,喜欢去探索了解周围的一切事物,想了解玩具肚子里到底装了什么,一定要拆开来看看。

  对于孩子的破坏行为,父母可以要求孩子把玩具重新组装,但不能严厉斥责孩子。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父母应协助指点,但千万不要完全代劳。这样不仅能让孩子了解玩具的内部构造,同时也满足了好奇心,锻炼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同时组装玩具的辛苦也会让孩子养成爱惜东西的习惯。

  孩子的成长与其所做的事情息息相关,所以父母千万不要盲目去禁止孩子的行为,应该让他自由自在地发挥自己的天性。父母也不妨多选购不易弄坏的玩具。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