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遗传因素 对宝宝的智力有何影响

遗传因素 对宝宝的智力有何影响

时间:2016-09-08 15: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事实证明:孩子的智慧及才能虽然全是由遗传决定的,但是与遗传也是有一定关系的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遗传因素对宝宝的智力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遗传对于宝宝智力发展的影响是存在的。现在人们最常用的就是智力测试测试表,智商为200分制,最高分的为200分,最低的是0分。

  90-110分者属于正常智力的范围;120-140分者为聪明人;140分以上的则是绝顶聪明的人或称天才,分数越低,表示智力越差。70分以下的为智力低下,其中50-70分者属于愚笨,25-50分者为痴呆,0-25分者为白痴。一般高智商父母的子女往往比较聪明,反之亦然。

  据统计分析,父母的智力高、孩子的智力往往也高;父母智力平常,孩子智力也一般;父母智力有缺陷,孩子有可能智力发育不全。有人长期研究过一群智商在140分以上的孩子,发现这些孩子长大后一直保持优秀的才智。他们子女的智商平均为128分,也远远超过一般孩子的水平。而对于精神缺陷者,他们的孩子有59%精神缺陷或智力迟钝。

  人智力的实际表现还是受到主观努力及社会环境的影响,后天的教育、训练及营养也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倘若没有这条的话,再好的遗传基础也没不可行的。就算一个孩子的天赋再高,要是没有得到完善的培训及引导,成长后也是不可能成材的。

  从古到今,世界上都出现了许多高智能结构的家族,例如:音乐家巴赫家族的8代136人中,有50个男是著名的音乐家;莫扎特和韦伯家族的几代人中都有著名的音乐家。我国南北朝时著名的科学家祖冲之的儿子祖恒之、孙子祖皓都是机械发明家,又都是著名的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因此,智力是有家族聚集性的,同时也表明遗传决定智力。但是家族也是智力发展最基本的环境因素,家庭为定向教育培养提供了优势。智力的家庭是有聚集性现象的,同时也说明了先天与后天因素对智力发展是有重要作用的。

  遗传为宝宝的智力发展提供了基本的条件,后天因素则对其发展具有引导作用。父母要想自己的孩子智力棒棒的话,就要在优生优育方面先下功夫哦,那么孩子的智力潜能才会更大。事实证明:孩子的智慧及才能虽然全是由遗传决定的,但是与遗传也是有一定关系的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