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为孩子买玩具 不妨为先听听孩子的意见

为孩子买玩具 不妨为先听听孩子的意见

时间:2016-09-08 16:1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孩子出生开始,父母都会为孩子购买一些玩具。但是要怎样选择呢?

  在生活当中,都会出现为孩子购买玩具的场景。但是要怎样去选择呢?孩子的追求都是比较简答的,要求也不是很高,一般一个就可以了。在为孩子选择玩具的过程中,容易犯的那些错误做法呢?

为孩子买玩具不妨为先听听孩子的意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不能强硬的拒绝孩子。

  父母不能够以一种自己是为了孩子好,孩子什么都要听我的态度去与孩子沟通交流。这样孩子的心理也是不好受的,孩子会对父母产生恐惧感,慢慢的自己有了想法也不敢或不愿意与父母说。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也会被扼杀,亲子关系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

  第二:伤害孩子的自尊。

  不要以为孩子年龄小就没有自尊,其实孩子也是 有自尊的。父母不能够在外人面前,去拒绝孩子的要求,这样孩子就会觉得不能接受,自尊也会受到一定的伤害。

  第三:拒绝孩子的时候,要给孩子一个理由,给孩子一个表达的机会。

  大部分家长在与孩子沟通的时候,总是不能耐心的将孩子的话听完。孩子也有自己说话的权利,父母要花费相应的时间去听孩子说。

  倘若你的孩子喜欢与你辩解,这样有利于亲子间的交流。在交流的过程当中,孩子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哦。因此,作为父母的你,不妨尊重一下你的孩子,让孩子有 与你平等交流的机会。

关键字:宝宝买玩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