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在孩子面前吵架 其可能患上抽动症

在孩子面前吵架 其可能患上抽动症

时间:2016-09-08 16:2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家庭都可能存在矛盾,家庭两口子之间的吵闹也是正常现象,但是当你有了孩子,仍在孩子面前吵架的话,就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伤害。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早期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心理发育是有重要影响的。父母不应该在孩子面前吵架,这样只会对孩子的心理留下不可抹灭的伤害。让我们来看一个案例吧!

吵架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根据当地医生的介绍,在一个月前有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带着自己5岁的孩子来到医院就诊,小夫妻告诉医生,孩子最近经常出现嘴角以及全身抽动的症状,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是不是身体方面又问题?

  医生询问了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小夫妻想了想说道:“我们结婚7年了,最近几年总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小事而吵闹。由于孩子是跟着我们生活的,我们吵架孩子也是看着的。在我们吵架的时候,孩子会害怕的哭起来。随着吵架的次数增多,孩子慢慢的就不哭的,但是会躲起来。”

  小夫妻继续说道:“上个月,我们又吵架了。我打算带着孩子会娘家,结果孩子的嘴角、眼角乃至全身都在抽动。于是我们带着孩子到医院做检查,但是孩子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啊。这几天,孩子又出现了这种症状,好像更加严重了。于是我们又带孩子来这边看病。”

  医生对孩子做了一系列的检查,确定孩子患上了抽动症。小夫妻经常在孩子面前吵架,使孩子的担负了较大的心理压力,由于这种心理情绪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泄,时间一长,孩子的心理防御就会转化为躯体方式体现出来,孩子才会出现抽动的症状。

  孩子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造成的。因此,父母要为孩子营造一个稳定的环境。倘若孩子的抽动症状不是太严重的话,是能够通过心理疏导治疗的,严重的话就要治疗了。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