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艺术教育 对宝宝的重要作用

艺术教育 对宝宝的重要作用

时间:2016-09-08 16:1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现在普遍的家庭开始重视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教育,尤其是重视对孩子的早期艺术教育,所以,很多家长都会为孩子报各种艺术兴趣班,让孩子尽早地接受艺术的熏陶。

  幼儿的艺术教育主要包括音乐、舞蹈、美术三方面。宝宝在3岁前就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艺术能力,如随着节奏感强的音乐晃动手臂、随着摇滚乐一扭一扭的;或对颜色特别的敏感,可以随性涂抹出自己认为好看的图案,并随着年龄增大,宝宝对颜色的认知与表现能力会越来越突出。

艺术教育对宝宝的重要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岁前宝宝的艺术能力主要是指,在艺术活动中具有初步的感知与体验、创造与表现、反思与评价的能力,但最重要的是能够体验艺术的快乐。从小培养宝宝的艺术细胞,让他感受艺术的魅力,体验艺术的快乐,能够给宝宝带来很多的好处。

  1、促进宝宝感官的发展

  当宝宝随着音乐节奏晃动自己的身体时,能发展宝宝的节奏感和身体的平衡性;绘画对于宝宝视觉以及空间能力的发展也具有重要作用;语言表达能力、听觉能力也在宝宝艺术能力的发展中得到了发展。艺术能力与感知觉能力的发展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

  2、使宝宝保持轻松愉悦的身心

  艺术活动最重要的是能给人带来审美快乐,让宝宝享受到快乐才有存在的价值。当宝宝涂画了一张作品,兴致勃勃地拿给爸爸妈妈看时;当宝宝把刚学会的童谣唱给爸爸妈妈听时,它带给宝宝的快乐是无法形容的。

  3、与宝宝个性发展相互作用

  艺术表达的过程是宝宝心境和情感的表达过程。也许他很高兴,因为颜料的涂鸦可以带给他快乐;也许他很不开心时,可以借助对乐器的敲击来发泄他的不满。

  对于3岁前的宝宝来说,艺术是他认识和把握这个世界的方式之一,也是对事物认识和表达的一种方式。在这之前让宝宝接受专业的艺术教育还为时过早,让他感受艺术带给他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关键字:宝宝艺术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