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与父母有很大相似性 父母应如何教好孩子

孩子与父母有很大相似性 父母应如何教好孩子

时间:2016-09-08 16:1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想教好自己的孩子,就必须从自我做起,特别是从提高自我素质做起。

  很多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母必有其女”,孩子的性格、行为习惯等的确是跟父母存在很大的相似性。这也是因为父母的言行、性格、为人处世的准则都通过长期的耳濡目染不断渗透到孩子的思想深处。离家在外的人常常会有这样的经历,当生活中遇到一些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决定的事情时,你首先想到的求助对象往往是自己的父母。即便是怕父母担心,有意隐瞒着很多困难,但还是会设想如果父母遇到同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父母应如何教好孩子

  父母投射在孩子身上的影子总是挥之不去的,这也可能就是因为是家人的共性吧!通常家中的长辈待人热情,家庭成员也往往待人比较热情:而家中的长辈刻薄吝啬,家庭成员的思维习惯则常常会向刻薄吝啬的方向靠近。可见,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的一切都会成为孩子好的或者坏的榜样。

  每个人都有着强烈的求好心态,都希望明天会过得比今天好,希望自己的后代会比自己过得还要好。可这些都是要从自我做起才能真地实现发展和飞跃。如果父母只是将目光盯在孩子身上,对孩子的一切都过分追求完美却忽略了自己身上的瑕疵,无疑对孩子的成长极其不利。

  如果你要求都附加在别人身上,那么被附加的人也会同样将这项要求附加给你,想要求别人时,而自己却出尔反尔的话,又怎么能够有说服力要求别人?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