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四岁左右的宝宝 可以学外语吗

四岁左右的宝宝 可以学外语吗

时间:2016-09-08 16:4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现在的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家长们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双语教育,让孩子从小学好双语,为孩子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但是什么时候让孩子学习外语却让各位家长很困惑。

四岁左右的宝宝可以学外语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少家长都意识到,现今的社会,拥有一口流利的外语是多么的重要。敏敏的爸爸是在外企上班,能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他深知学好英语对未来的工作有多么的重要,于是,在敏敏很小的时候,就经常用一些简单的日常外语和敏敏交流。敏敏在上幼儿园时,已经能用简单的英语跟老师进行交流了。

  看到敏敏这么出色,同一幼儿园的佳佳妈妈很是羡慕,她也希望佳佳能早点学习外语,但是又担心孩子连汉语还没说利索,过早地让她学外语,会不会造成语言混乱呢?其实,这也是多数家长会担心的问题,如果孩子学习外语太早的话,会由于连自己的母语都无法理解,而学起来就会很困难,但如果太晚,又怕会错过了孩子学习外语的最佳时期。相关语言专家认为,在正常情况下,孩子在4岁左右的时候开始学习外语是最好的。

  首先,这是因为4岁左右正是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很容易接受听到的语音,模仿力也很强,能够逼真地模仿出老师所发出的语音和语调,并不受母语语音、语法的干扰。这一点,成长是很难做到的,因为成人的模仿力差,容易产生语音错误。

  其次,是因为4岁左右的孩子机械记忆力较强,而语言的学习最需要的就是机械式的记忆。因此,这个时候开始让孩子学习外语,比年龄较大的孩子更容易,更能够快速的掌握日常口语的运用,当然,书写和阅读的学习最好还是放在4岁以后才开始。

  另外,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如果想让孩子学好外语,一定要选择合格、专业的外语教师,因为如果教师本身就发音不准,又不懂得儿童的心理,就很容易使孩子对外语的学习失去兴趣,而且不准确的语音习惯一旦形成,长大后将很难纠正。

关键字:宝宝学外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