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健康心理应该具备的品质 共有六个

健康心理应该具备的品质 共有六个

时间:2016-09-09 15:5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人的心理要健康,应该具备一些心理品质。

健康心理应该具备的品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的心理要健康,应该具备一些心理品质。

  1、智力发育要正常

  个体智力发展水平与实际年龄要相称,这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

  2、要有稳定的情绪

  心理健康的青少年尽管会有悲哀、困惑、失败、挫折等消极的情绪,但这些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他们更多的是拥有乐观、满意的积极情绪,他们能适当地表达和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3、能正确地认识自己

  要充分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并让自己变得更加完善。让自己的优点发扬光大,还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能努力去克服它。

  4、良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健康的青少年是应该有良好、积极的人际关系。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并能用友善、宽容的态度与别人相处。在别人面前做到真诚坦率,得到别人的信任,并建立起融洽的人际关系。

  5、拥有稳定、协调的个性

  心理健康的人有健全的“自我”,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并能对自己进行客观的评价,能对自己的个性倾向性和个性心理特征进行有效的控制和调节。

  6、要热爱生活

  心理健康的人应该要热爱生活,能深切感受生活的美好和生活中的乐趣,积极憧憬美好的未来。

关键字:宝宝健康心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