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要如何教养好男孩 8种方法可借鉴

父母要如何教养好男孩 8种方法可借鉴

时间:2016-09-09 15:58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在母爱的教育中,强化男孩子的情商、学会了自信;在父爱的教育中,学会了坚强。有了父母之爱教养,在温馨的家庭中感受安全感,促成一份信任感、一份肯定、一份自信心;不断鼓励中,促成了勇于去面对,培养出日后有担当自强不息的男儿。

父母要如何教养好男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男孩子动手能力强、逻辑思维能力强、培养男孩子从小能吃苦、坚韧不移、有责任感、真诚坦率和机智果断的品质,并让他们多经历风雨,多实践和体验,独立性强。“让男孩子从小多磨练,将来能够肩负重任。而权力的背后是责任和义务。妈妈给男孩当家的权力越多,男孩越能体会到责任之重。妈妈想让男孩当家,就将一切家庭事务都交给他打理。男孩接过这副重担,才能深刻感受到家庭责任之重。可以给予男孩建议,但是不要直接反驳、抵抗。放下了家长权威,才能让男孩更真切地体味到当家的责任。

  妈妈对男孩精心照顾,包办代替,男孩的责任意识会慢慢淡薄,依赖性越来越重。男孩从对家庭负责,进而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工作和社会负责。家是培养男孩一切优秀品质的摇篮,家也是男孩体现一切品质的舞台。男孩在家里呈现最自然、真实的自我,任何品质都会淋漓尽致地流露出来。

  同时,爱能带给男孩子一种自信,孩子觉得自己不是被别人遗忘的,有爱就有了自信;母爱能带给孩子一份大方,从容应对,有母爱滋润的孩子,他们都挺爱表现的,不拘谨,很大方,这或许就是母爱恰到好处的细腻关爱、鼓励所带给孩子的一种自信。

父母要如何教养好男孩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育和培养男孩方针有以下方法,提供给予父母参考和借鉴教育之道的:

  1、多与儿子探讨。这会帮助他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和社交能力,男孩子在这两种能力上,往往会被同龄的女孩子甩在后面。

  2、给予儿子亲吻和拥抱。不要觉得这只是女孩子的专利,不要害怕这样会让男孩子变得娘娘腔,你的亲吻和拥抱,无形中会把浓浓的爱传递给他,让他感觉到受重视。

  3、让儿子自由地释放出所有的情感。以前男孩子如果表现出胆小、羞涩,都会被嘲笑,现在不要嘲笑他,让他大胆发泄。

  4、如果他喜欢玩那些抱在手里的玩具和娃娃——很好,培养那种安静斯文的气质。如果他不喜欢,不要强迫,随他自己,愿意玩什么就玩什么,不要控制。

  5、不要害怕表达你的情感。看到儿子不在你的视线范围内,你会有什么表现?是不是很容易就会发火,然后大声地喊他的名字?事实上,你的生气掩盖不了你的恐惧。如果你对他表现出你的真实情感,他反而会学着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不要掩藏,告诉他你看不到他,真的很害怕。

  6、明确规则,让他有章可循。在相同的环境中,男孩子更容易感受到不安全,产生恐惧感。他们急切地想要知道周围环境的潜在规则是什么,自己会不会得到公正的对待。

  7、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龄,男孩子却往往表现出一种冷淡,无所谓的态度。所以从小就应该和孩子一起,养成爱学习、爱读书、爱交朋友的好习惯,让他对学习、社交产生一种期望。

  8、教导儿子不要抢东西。在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你要先问儿子,什么玩具是他可以和朋友一起玩的,什么玩具是不能让别人碰的,然后把要独享的玩具藏起来,避免冲突的发生。

关键字:教养男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