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才让孩子玩得全面 教您4方面

如何才让孩子玩得全面 教您4方面

时间:2016-09-09 16:4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的天性就是爱玩耍,但是要怎么玩,如何玩才能让你的孩子玩得够全面呢?这就需要父母的引导了。

  下面就为父母们介绍四个方面,让你引导你的孩子玩到更加全面。

如何才让孩子玩得全面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让孩子“玩”出兴趣

  说到玩,那个孩子不会玩啊?但是要玩出趣味性,那就不一定是每个孩子都能做到的。玩最基本的特征就是趣味性,没有趣味性的玩是不存在的。孩子之所以会“贪玩“,也就是因为“玩”有很多乐趣,玩的内容也十分广泛。如天上飞的“飞机”、陆上走的“火车”、水里游的“轮船”……应有尽有。只要父母能够正引导孩子有目标有计划地“玩”,就能让他们“玩“出兴趣。“兴趣“的力量是无穷的: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止的。正是通过有效的“玩”,孩子才有了欢乐,有了兴趣,成功的目标就在眼前了。

  2、让孩子“玩”出潜力

  虽说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但是这种潜力是需要父母诱发出来的。“玩”对于孩子来说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挖潜方法,当他们在玩的过程中都充满着积极性、主动性,他们的大脑在飞速地运动,思想在不断闪出火花,这对于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特别是想象力和创造力有积极作用,是其他手段难以匹敌的。

  我们都知道,任何“玩”都会有生活的影子,但绝对不是生活的照搬。孩子会根据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去改造生活,因为是“玩”,父母也不会用条条框框加以限制,因此孩子的创造力就容易得到充分发挥。因此,家长要正确引导,通过玩来练孩子的能力,诱发孩子的潜力。

  3、让孩子“玩”出优秀的品格

  “玩”一般说来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一种群体行为。在这种群体行为之中,孩子扮演着各种角色,不再是像在家一样充当小皇帝,而是要与其他小伙伴互助互谅,协调行为。父母可以让孩子玩一些诸如“过家家、开医院等游戏。即使是像“打仗”也是一种有趣味性的“玩”,也必须协调、合作、遵循规则。这些都对孩子的品质训练有良好的作用。

  4、让孩子“玩”出健康的体魄

  “玩”本身是一种运动,通过玩,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协调孩子的动作,振奋孩子的情神,愉快孩子的情绪。父母可以让孩子多参加诸如体育性游戏、音乐性游戏、运动性游戏,这样对孩子的体魄会有很好的帮助。

  如果父母能够从整体上把握住这些东西,那么让孩子玩出名堂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让宝宝“玩“出名堂,是因为玩是孩子生理、心理发展的必然要求,它非常适合孩子好奇、好动、好问、喜欢模仿、喜欢想象、喜欢创造的心理特点。因此,家长要乐于让孩子玩出名堂,让他能够在玩中得到全面发展。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