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开发孩子的智力 需要哪些原则

开发孩子的智力 需要哪些原则

时间:2016-09-09 16:5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的智力虽然是先天遗传的,但还是需要父母后天的开发,在开发孩子的智力过程中,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则,下面就介绍父母三个开发孩子智力的原则。

开发孩子的智力需要哪些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多认字不如多认人

  当宝宝到了一定年龄时,父母就不再带他们出门了,都要求宝宝在家习字,认为只有这样宝宝才会变得更聪明。其实不然,我国的汉字多以形象文字,而宝宝认字凭的是图形记忆,同样的人的脸也是一个个不同的图形,要是让宝宝区分不同的人,他定要先记住这个脸形,这跟认字是一个道理。并且区分不同人的面貌需要细致的观察与较强的分辨能力,如果宝宝有了辨认人的本领,那么反过来,他认字识字就会变得容易多了,这其实是事半功倍的做法。

  二、运动能力影响智力发展

  运动能力会影响宝宝的智力。1岁以内宝宝的智力主要反映在行为行动能力上。如说1个月的宝宝,有的能抬头十几秒,有的只能坚持几秒,那么后面一个宝宝相对而言动作发育比较迟缓,可能会对以后智力发展方面的技能学习有负面影响。有的父母缺乏经常训练宝宝的意识,整天把他抱在怀里,不让宝宝运动,这样其实有害的。

  三、和满月宝宝做听看游戏

  宝宝满月后,做看与听的游戏再适合不过。父母适时在婴儿床上吊一些风铃、彩球、摇铃等小玩意儿,但不要太多,也不要放得太近或太远,一般距宝宝的眼睛50~70厘米即可。同时,听比看更能引起宝宝的注意。所以,小铃、小鼓、小钢琴、小手风琴等音乐玩具对促进宝宝的听觉和增强节奏感十份有利。亲人的温柔逗引和亲切谈话,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这样的游戏不但能让宝宝快乐,更能促进他各项能力的发展。

  想要让幼儿聪明伶俐,家长的作用不可忽视,学会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帮助孩子健康顺利地成长。

关键字:孩子的智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