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家长如何对待小气的孩子 鼓励孩子与人分享

家长如何对待小气的孩子 鼓励孩子与人分享

时间:2016-09-09 16:4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小气是很正常的,但对其情商与人文性格的良好发展极为不利。长期这样,会影响宝宝长大后的人际关系的培养。

家长如何对待小气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小气是很正常的,但对其情商与人文性格的良好发展极为不利。长期这样,会影响宝宝长大后的人际关系的培养。所以,从人文教育角度来说,宝宝过分小气则需要父母和老师的教导,以帮助小宝宝塑造良好的人文性格。

  对于小气的孩子,父母可以常邀请其他小朋友到家中来玩,引导鼓励孩子拿出自己的玩具、食品与小朋友分享。平时在家中吃东西时,不能全部都给他一个人吃,一定要看家里有多少个人,没人都要有份,他也只能享受其中的一份,不能多拿。这样,才不会让他变得小气、自私。当孩子把爷爷奶奶的那份送到他们那时,家长应该给予鼓励,孩子都喜欢听好话,这样能强化孩子的行为和意识。

  长期这样做,相信你的孩子会越来越懂事,也会不再小气了。

关键字:孩子小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