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怎样让孩子开心起来 根据情况加以引导

父母怎样让孩子开心起来 根据情况加以引导

时间:2016-09-09 16:4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别看宝宝年纪小,也会有很多心事,也会闹小情绪,不开心。这时候,父母应该怎么办呢?

  父母别看宝宝年纪小,也会有很多心事,也会闹小情绪,不开心。这时候,父母应该怎么办呢?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可以加以引导:

父母怎样让孩子开心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当孩子情绪不好的时候,父母别责备孩子没出息。否则会让孩子更沮丧。正确的做法是陪孩子玩游戏,让他比较轻松地玩游戏。

  2、培养孩子的兴趣

  当孩子心情不好的时候让他尝试一些新的游戏,当孩子不熟悉某些游戏或者不擅长的游戏,家长的引导会改变孩子对这些游戏的态度。

  3、扩大孩子的社交范围

  家长应该多带孩子出去外面社交活动,结实一些新朋友,与其他小朋友在游戏中合作,如何解决游戏中的分歧等。

  4、让孩子发泄不满

  家长应该让孩子说出他的不满,然后表示理解并给予安慰,适当的发脾气很哭泣能让孩子心理上放松。

  家长应该给孩子提供愉快的生活环境,让这些情绪感染孩子,使孩子能够自由、放松地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关键字:孩子开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