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从日常中做起

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从日常中做起

时间:2016-09-09 16:4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的情商是要靠父母的后天培养, 在生活中,父母要给孩子准备好“情商包”,才能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

  父母要如何去培养孩子的情商呢?父母可以在“情商包”里准备好一些小配件。

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在日常生活中,不管为孩子做了什么,都要让孩子说谢谢。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能够心存感激,经常说“谢谢”的孩子情商更高,而且,这些孩子也更乐于帮助别人。

  2、在生活中,父母应鼓励孩子多问问题。如中国的妈妈总是会问孩子:“宝贝,今天老师教了你什么?”学学美国妈咪的做法吧!“宝贝,今天你问了老师什么?”提问中,孩子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自然也得到了锻炼。

  3、在生活中,不管让孩子做什么事,父母都应让他要先想到成功,而不是失败,因为只有相信自己会成功才会取得成功。一个在体操方面很有前途的12岁小孩来见总教练,总教练没有当即让她表演体操,而给了她4支飞镖,要她投射到办公室对面的靶子上。那个小女孩胆怯地说:“要是投不中呢?”教练告诉她:“你应该想到怎样成功,而不是失败。”小女孩反复练习,终于获得成功。

  4、在跟孩子谈话时,父母可以换个说话的方式。如当孩子告诉你自己被同学打了,你该这样询问:“还好吧?同学打你,所以你很委屈?”孩子可以从中明了,接下来要处理的是自己的情绪,而不是那个对方。同理,孩子登台表演失败了,与其安慰孩子,还不如问他:“这次可能让你自己失望了,但你觉得有没有什么值得肯定的部分呢?”

  5、在孩子面前父母不应有抱怨,就算孩子自己要在你面前抱怨一些事情,你都要及时的制止。因为糟糕的现实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上,抱怨比忍受更能增加我们的痛苦,而博得同情意味着将自己的弱势地位展示给别人,所以聪明的父母是不会这样做的。

关键字:孩子的情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