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为什么会重复啰嗦 为引起注意

孩子为什么会重复啰嗦 为引起注意

时间:2016-09-09 16:4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有的时候会重复地看一本书,重复地看一个动画片,做这些重复的事,到底是怎么了?会不会阻碍孩子的发展?

  孩子有的时候会重复地看一本书,重复地看一个动画片,做这些重复的事,到底是怎么了?会不会阻碍孩子的发展?这些重复的行为揭示了什么?

孩子为什么会重复啰嗦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

  很多孩子重复做一件事是为了引起父母更多的爱,这种现象,在很多家庭中都有发生。一天到晚拿着书叫父母给他念,他们并不在乎书里的内容是什么,他们只想父母在他身边,每时每刻都充满着爱和关注。

  2、重复中能不断地学习

  孩子能在重复中不断地学习,婴幼儿的重复行为总会在持续一段时间后的某天,出现了学习上的跃进。也许他突然会抓住物体、会唱出哪首歌了,或者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翻身了。这些学习的跃进,都是孩子不断地要求成人重复阅读的行为后出现。他们一定会在重复共读中,以行动或语言来表示他已获得或学会的某些东西。或许您在重复一段时间后,会惊喜地发现孩子已经会背一整段儿歌了。

关键字:孩子重复啰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