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为什么不敢在众人面前说话 可能缺乏自信

孩子为什么不敢在众人面前说话 可能缺乏自信

时间:2016-09-09 17:2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为什么有些孩子很害怕在众人面前讲话呢?如何帮助孩子在众人面前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意愿?

  为什么有些孩子很害怕在众人面前讲话呢?原因有以下几个:

孩子为什么不敢在众人面前说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可能是体弱多病,外貌体态上有先天性的缺陷,孩子会因此而受到冷落,久了就会让孩子感到心理压抑,逐渐形成一种自卑感,所以在人多时不敢讲话。

  2、没有生理缺陷,但由于神经类型造成其郁郁寡欢。

  3、家庭中存在冷淡、暴力、打骂孩子因素,孩子就会孤僻。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引导孩子在众人面前能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呢?

  首先家长应该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然后加以表扬和鼓励,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让孩子感受到大家是关心他、爱护他的。这样孩子在众人面前才敢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愿望和要求。

  成人要去亲近孩子,与孩子建立感情,千万不要对孩子管制多、批评多、禁令多,即使是孩子的错误,也要弄清楚,然后再批评。

  总之,要让孩子有自尊心、自信心,遇到问题的时候才能自我调节,这样才会慢慢变得开朗和活泼。

关键字:孩子说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