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要重视 对孩子的心理抚养

父母要重视 对孩子的心理抚养

时间:2016-09-10 15:5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庭抚养不仅是物质方面的,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心理抚养,人性教育比智力教育更重要。

父母要重视对孩子的心理抚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建议,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应注重对孩子的心理抚养教育,培养孩子的健康心理。子女最需要的就是健全的家庭结构,家庭抚养不仅是物质方面的,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心理抚养,人性教育比智力教育更重要。

  从心理角度学来说,人的心理发展是有顺序性的,行为问题表现具有滞后性。很多成年人的极端行为都可以追溯到早期的心理经历,人的心理问题跟6岁前的教育有很大关系。

  专家建议,家长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亲自抚养孩子,因为0~12岁的孩子还是处于对父母的“依恋期”,孩子跟父母长期亲密接触,有利于培养孩子的“依恋”心理,在这段时期给孩子带来愉悦的记忆。父母亲自抚养,在3岁前要实施情感抚养,4~6岁实施性格抚养,学会在孩子6岁前对其说“不”。 在培养孩子性格的过程中,父母要克制其任性,防止其压抑,抵制其冲动,避免其自私和娇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