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爱管闲事了 怎么办

孩子爱管闲事了 怎么办

时间:2016-09-10 16:0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家的小宝贝是否爱管闲事呢?对此你是否感到头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出现这样行为的原因吧!

孩子爱管闲事了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孩子出现爱管闲事这种行为是有两种原因的。第一:孩子想要帮助别人,但是孩子并不知道自己的敏感性不够,不能确切的知道对方真正的需要。加上自己的年龄不够,就会发生越帮越忙的现象。第二:孩子并不是想要帮助他人,只是想借这个理由来满足自己支配他人的欲望而已。

  部分孩子可能会在老师面前告状或者说别人的不是,从而引起老师的注意。也有部分孩子因为不知道自己能做一些什么事情,不知道自己该拥有怎样的态度去处理事情,所以到处去管闲事。

  有研究表明:爱管闲事的孩子,比较难被人接纳从而影响他与他人的关系。从而导致他的学习与工作都会比较落后。当爸爸妈妈遇到你的孩子多管闲事时,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孩子这样做的原因,要是孩子不是以帮助他人为目的的话,就要使孩子的需求得到满足,并与他讨论帮助别人会有什么结果,是不是真的能帮助到他人。要是没有的话,就告诉孩子,等他长大了,自然就会拥有帮助他人的能力,现在的他只要有同情、了解的心意就足够了。

  要是孩子的支配欲很强的话,父母就要采取必要的正面强化及削弱的措施,在孩子帮助他人后没有得到回应,又或者是孩子做出的行为得到认可时,鼓励孩子、称赞孩子。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孩子爱管闲事的行为消失不见了。

关键字:孩子爱管闲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