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餐具 要正确选择

孩子的餐具 要正确选择

时间:2016-09-10 16:0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作为父母的你,可曾想过每天伴随宝宝用餐的餐具,要是选择不当的话,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展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怎样为孩子选择餐具吧!

孩子的餐具要正确选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彩色餐具要预防。

  一般彩色餐具上面都会绘制有图案,而图案所用的颜料对于孩子来说是有害的,例如:陶瓷器皿内侧绘图所采用的颜料,其主要原料是彩釉,彩釉中含有大量的铅,酸性食物可以把彩釉中的铅溶解出来,与食物同时进入孩子的体内。

  还有就是涂漆的筷子,在使用的过程中,铅会溶解在食物当中,剥落的漆块会随着食物进入到孩子的消化道。孩子吸收铅的速度是成人的6倍。要是孩子的体内含铅量过高的话,就会阻碍孩子的智力发展。

  第二:尖锐的餐具要小心。

  孩子的定位能力和平衡能力都是比较差的,要是使用锐利的餐具,就会增加口唇刺破的几率。要是孩子的跌倒的话,还会造成外伤。

  第三:不洁的餐具要拒绝。

  一般塑料餐具在清洁的时候,油垢和细菌会较易附在上面,这类餐具又不适宜进行高温消毒,因此为孩子选择餐具时要避免选择塑料餐具。

关键字:孩子的餐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