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走出四大误区 让你的孩子快乐成长

走出四大误区 让你的孩子快乐成长

时间:2016-09-10 16:1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父母会以为灌输越多东西给孩子越好,像这种幼儿教育法显然是行不通的,父母要顺应孩子的天性,引导他的学习兴趣,这才是最有效的学习。

  很多实践表明,接受过健康快乐早教的孩子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也会比其他的孩子表现更出色。当然,父母首先要走出以下几个误区。

走出四大误区让你的孩子快乐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一:游戏需要花许多时间

  很多父母都会觉得跟孩子玩游戏需要花费自己太多时间,本身工作又忙,感觉根本就抽不出多少时间来跟孩子游戏、互动。父母是孩子在早期教育中的重要角色,通过玩游戏,可以和宝宝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孩子游戏、互动,其实也不会太费父母的宝贵时间,如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可以在给孩子着装、喂食、洗澡等的过程中,做一些有趣的互动,一样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而厨房中的一些锅盆或者纸箱,这些也许比昂贵的玩具更有效,它们所发出的不同响声会激发孩子们创作音乐的渴望。

  误区二:任何游戏都是对儿童有利的

  很多父母认为任何游戏都是适合孩子玩的,因此各种游戏都会让自己的孩子尝试。其实早教专家指出并非所有的游戏都是平等的,对孩子来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还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而一些难度较大的游戏,可能会让孩子们觉得太多东西无法接受,从而失去对学习的渴望。

  误区三:母亲角色更重要

  在孩子的早教过程中,父亲与母亲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起到的作用也不同,但对于孩子来说是同等重要的,父亲更注重与孩子之间进行一些有挑战性的体能方面的游戏,对孩子的独立性的培养非常重要。而在这个过程中,母亲所要做的事情是允许和鼓励父亲参与孩子进行的游戏和互动。

  误区四:“功利性”的传统教育理念

  中国教育一般都是很注重知识的灌输,家长对早教的看法比较“功利性”,专业的早教学家指出早教不应该给孩子过多的压力,大强度的灌输只会导致孩子最终放弃努力,甚至产生逆反心理。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