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要用 孩子乐于接受的方式去教育

父母要用 孩子乐于接受的方式去教育

时间:2016-09-10 16: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越尊重孩子,孩子就会越自尊,越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赢得更多人的尊重。

  家长越尊重孩子,孩子就会越自尊,越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赢得更多人的尊重。

父母要用孩子乐于接受的方式去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用多商量,少命令的方式

  比如,可以多提醒孩子要做什么了,但不能说不可以做什么。这样孩子才会感觉到你尊重了他,他才愿意听你的话。

  用多引导,少训斥的方式

  对于孩子的不好的习惯,父母不必要委婉,但也不要采用训斥的方式,而是要用平等而又严肃地与他谈话,指出其危害性,要求其改正,并订出一些惩罚的方法。

  让他多交朋友,少窥探他的隐私

  很多家长都会翻看孩子的书包,偷看日记,这些孩子都很反感。实际上,家长应该多和孩子教朋友,多抽时间陪孩子聊聊天,询问孩子学校的事情,对一些事物的看法等等。这样,孩子才会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尊重和信任,他们也会越来越相信自己的父母,才会把父母当成自己的倾诉对象。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