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幼儿极富创造力 孩子画画在画些什么

幼儿极富创造力 孩子画画在画些什么

时间:2016-09-10 16:5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家的小宝贝是否热爱绘画呢?在小家伙的小房间里和客厅里都贴满了他的画作,又或者是用孩子的画拿来作为家庭礼物,又也许是将孩子的画裱起来放在自己的书桌上了呢。那么你知道孩子喜欢画什么吗?

  孩子都是极富有创造力的,美国著名艺术教育家维克多?罗恩菲尔德在20世纪40年代第一次描述的那样,孩子的艺术能力发育在2~12岁都是遵循一个共同的模式。父母要想知道在每个阶段最好保留孩子的那些作品,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画画在画些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孩子在2岁开始就会用彩笔在纸上绘画,大约随意涂鸦6个月的时间,慢慢的孩子就会给自己的涂鸦起名字了。

  3~4岁的孩子会开始画人物,一个圆圆的脑袋,下面的两条直线就是双腿。在孩子们看来这幅画就是在画生活中的人了。你瞧这个和蝌蚪人差不多的就是妈妈了,在隔壁与第一个人一模一样的就是爸爸了。

  5~6岁的孩子就能绘画出人的头部、身体、胳膊及腿了。部分细心的孩子还能够画出牙齿、头发、饰品等细节。当孩子确定画人或物的某种形式,那么他就会重复的去画,一般是没什么变化的。这个时期的孩子就会在自己的画里面使用边线,此时孩子不会在纸上到处乱画,而是将画集中在画纸底部的附近。

  7~12岁的孩子就会开始画一些复杂的画了。此时他们的创造力已经能够促使孩子绘画出动着的人及三维图画。

  以上的每一个时期,孩子都有可能重复的画自己的画。这并不是因为孩子缺乏创造力,而是孩子在巩固自己的新技能。当你的孩子想要绘画的时候,父母要学会欣赏孩子的艺术才能。当孩子到了12岁的时候,孩子就会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审视,这时只有具有艺术天赋的孩子才会坚持的画下去。现在你家宝宝虽然将涂鸦贴的满墙都是,但是你曾想过,你的墙上孩子可以贴一些别的东西吗?

  父母要为孩子保留住这些珍贵的艺术作品,不让让其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黄。让孩子为你解说他的每一幅画,并在画上加上名称及日期。父母不要将孩子的画堆在房间里,要让它们发挥最大的作用、例如:可以将孩子的画印在杯子上,将画制作成冰箱贴,这样就可以在冰箱上留下孩子的印迹。还有部分画作是否不方便制作成艺术品呢?那么就用相机将这些作品拍摄下来,保存在电脑或者相册里也是可以的。

  虽然都是你在决定孩子作品的去留,但是你也可以让孩子去尝试一下将自己不同时期的作品挑几件留下来,那么往后孩子回忆起来也是很有趣的。不论将来你的小宝贝是否坚持绘画,相信这段平面涂鸦到立体创造的时光都是孩子最美的童年。

关键字:幼儿画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