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性格孤僻的表现 有3方面

孩子性格孤僻的表现 有3方面

时间:2016-09-10 17:1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据推算,我国目前有孤僻症的儿童30~50万。父母应该多观察孩子,发现孩子的异常表现,然后采取措施,纠正孩子的这些缺陷。

  据推算,我国目前有孤僻症的儿童30~50万。父母应该多观察孩子,发现孩子的异常表现,然后采取措施,纠正孩子的这些缺陷。孤僻症的孩子有以下表现:

孩子性格孤僻的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言语方面有异常

  不爱讲话,不与他人交往,对别人的表现没有什么反应,也不跟他人打招呼。对于这样的表现,家长要注意多引导孩子多跟其他小朋友学习、玩耍,培养其集体相处的能力。

  2、行为和社交能力异常

  不爱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对亲朋好友也没有亲近感。这样父母平时要多带孩子在适当的场合,培养孩子多发言,让孩子为客人多唱唱歌、跳跳舞。

  3、不会关心别人

  心理学家认为,儿童个性的发展和社会过程的视线都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作用。所以要让孩子学会关心别人,在潜移默化中体验人与人之间的正常关系,克服个性孤僻。

  所以,对于那些性格孤僻的孩子,要让他跟其他儿童一起锻炼,一起做游戏,共同活动培养孩子热爱集体和良好的性格。

关键字:孩子性格孤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