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不适宜穿雪地靴 会损伤脚底软组织

孩子不适宜穿雪地靴 会损伤脚底软组织

时间:2016-09-12 15:3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冬季的到来,父母都会为自己的宝宝添置一双漂亮的雪地靴,既美观又保暖。但是你知道吗?要是孩子长期穿雪地靴的话,就可能会患上脚底筋膜炎,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骨科专家表示:穿着雪地靴虽然不会对骨头有影响,但是儿童要是长时间穿着跳跑的话,就会不利于成长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不适宜穿雪地靴

  雪地靴渐渐的火了一把,大家都喜欢买上一双来御寒。儿童版的雪地靴也是这个冬季的畅销产品。在一个商场的某品牌专柜当中,摆放着几双儿童版的雪地靴,折后的价格都要298呢。销售人员说,这个雪地靴最小的码数5岁的孩子就能穿,销量孩子不错呢,部分还卖断码了呢。

  其实孩子在幼儿园里,大部分孩子都是穿着雪地靴的。但是在进行跑跳活动的时候,穿雪地靴的孩子就比较容易摔倒。孩子本来就是好动的,在学校里孩子就经常跑动,孩子也不是非常怕冷,雪地靴对于孩子来说,也不一定是非常有必要的。

  育儿专家表示:虽然没有青少年因为穿着雪地靴而引起不适的病例,但是许多仿冒的雪地靴为了降低成本,材料及工艺都有了较大的变化,长时间穿着又捂又赢的劣质雪地靴就会引发脚部的不适。儿童正处于骨骼生长发育的阶段,小鞋和硬底鞋不利于儿童穿着,如果长期穿雪地靴,靴子底部过平过硬的特点会严重影响骨骼发育。

  平底雪地靴对脚骨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会对脚底的筋膜和软组织造成一定损伤,而且雪地靴里面是很软的毛,多数为高帮,对踝关节没有很好的保护,不建议长时间穿这样的鞋子行走,或者是穿着走一些比较崎岖的道路。

关键字:孩子穿雪地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