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家长不要恐吓孩子 恐惧会导致心理障碍

家长不要恐吓孩子 恐惧会导致心理障碍

时间:2016-09-12 15: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如果你的孩子有恐惧心理,家长要细心观察孩子害怕什么,恐惧会导致心理障碍,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

  如果你的孩子有恐惧心理,家长要细心观察孩子害怕什么,设法消除孩子的恐惧心理,克服紧张情绪。因为恐惧会导致心理障碍,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孩子长大后会出现胆小怕事、懦弱无能、缺乏独立性。

家长不要恐吓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千万不要用恐吓的方式,那样会造成孩子心理障碍。恐吓虽然有时有效果,但父母却要思考,如果孩子经常处于被恐惧感占据心灵,那么,精神就容易受到创伤,这样下去,还可能会引起口吃、遗尿、失眠、智力发育迟缓,甚至患精神官能症,影响孩子心理的正常发展。

  如果你的孩子有恐惧心理,家长要细心观察孩子害怕什么,设法消除孩子的恐惧心理,克服紧张情绪。比如你的孩子黑不容易入睡,那么你要告诉孩子,白天和晚上是一样的,没什么可怕的,晚上可以和孩子一起看电视、听音乐,在黑暗的房间里做游戏等等,这样有亲人的陪伴让他有安全感,让他不再惧怕黑暗。

  专家说到:“不要让孩子的心灵装进恐惧、忧虑、悲伤、憎恨、愤怒和不满,这些情绪和情感有害于孩子的神经,引起身心虚弱,影响身体健康”。

关键字:恐吓孩子

相关阅读